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愛上攝影-緣起




從網友“點解攝影"一文,令我也靜下來問問自己點解開始喜歡了攝影?

我很喜歡旅行,年少時已跑過很多地方。還記得以前每到一個名勝,遇見風景如畫的景物,總愛叫別人幫我拍下有我在相中的照片,以示證明我曾到此遊,曾見証過這樣的美景。

還記得那年的秋天和他第一次到雲南香格里拉旅行,那時,我總不明白他為什麼只喜歡影景,影物,而且,往往為了深思那個取景角度而錯失了時機,不知是我不明他?還是他不明我?步子有所偏差,是他走得太慢,還是我行得太快.....最終我們分開了。

去年的二月,我不知那裡來的勇氣和決心,我獨自上路,登上東南亞最高的山峰-神山。我哥哥借了他的DC俾我,我用了1小時上了一個成班,勉強知道快門和光圈的分別。但站在萬呎的雲端上,漆黑的夜空突然爆裂出的晨光,色彩萬變,根本沒有時間令我回想返x成班講過光圈、快門的分別,瞬息萬變的光彩,忙亂的按動相機X,以為需要加閃光燈,為四周的漆黑補光,事後才知道這顯示了我貧乏的攝影知識。雖然,我也拍了不少相片,但在下山的途中,我同自己講回去一定要好好學影相。







繁忙的工作,專心去鑽研太極、書法,令我對於在神山上立下的宏志也拋諸腦後。沒想到秋天北疆行會如似順利的成行,我帶著相同的DC,一樣貧乏的技術起行了。

再次上路,在因緣和合之下,認識了鄭生 Steven-我攝影的啟蒙老師。以前,我一直覺得攝影是一樣奢侈的嗜好,所以只抱著玩票的心態,沒有太大的衝動去投入。但

置身在大漠的遼闊、如仙境一般寧靜的喀納斯湖、醉人的日落,迷人的深秋,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