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胯 vs 腹股溝 胯如背心袋






迷失是痛苦的 但也是一種動力去突破

在網上找到有關胯的資料 

我想是正確的 但一大埋文字

唉 都不及星師姐三言兩語的解釋 來得簡潔精彩



妳點解知道我兩助沒有放下 下面塞住了 妳沒有聽到 單憑肉眼就知道

我一睇就睇到啦 妳常常攞住個背心袋行(抬起個胯了)妳唔覺得重嗎

那裡是胯 胯、腹股溝、盆骨有什麼分別

胯是這裡 如背心袋 有左右耳的 而下面是腹股溝

我想我混淆了胯和腹股溝的位置



從平日練拳 深深體會到抬起胯是我學習的一個障礙 

要解決這個不幸才能走前一步

決心令我回到家用DC拍下背心袋的模樣

更查看、裁剪、拍好富師兄給我有關的人體圖

我也開始懷疑自己係咪走火入魔了 











仔細看人體圖

人的胯真的如背心袋

我很佩服星師姐可以想到這樣貼切的形容詞

左右胯就好似背心袋的左右手“秋

所以 星師姐話我常常攞住背心袋行

即是常常抬起了胯行路



而且 胯是立體垂直的

以前 我思想上錯誤理解它是平面的

所以 當我身體轉動時

垂直立體變了平面

感覺便有拉扯個胯的感覺

很不舒服






我想 一個原因令我將胯是垂直而變了平面去看待

是因為我混淆了腹股溝和胯的正確位置

胯是圖中橙色的地方  而腹股溝是綠色的部份

從前面去看 雖然它們兩者都是連住的

但若然跌胯只是想住跌腹股溝

能量便很少了

所以要分清胯和腹股溝的位置

當立體圓球在滾動時

胯是垂直上下的升降 而腹股溝只要打開便可以了



當我細心研究時

更加發現兩個大問題

當我鬆胯時 我壓死了骶髂腹側和髂腰的X帶

特別是後面那一組X帶

令到命門無法打開 臀部向後突

而且 我從來不知道有留意到耻骨角的存在

相反 好似我將這個三角尖倒轉了

不知是否這個原因令到尾閭下跌有困難











唉 太多了 

我需要時間去思考

(待續)............










1 則留言:

  1. 唔係當中玩開的人, 真係唔知係乜....
    [版主回覆07/10/2008 17:22:00]不好意思! 等我上完攝影課,再同你分享下我課堂所學到的知識啦。到時,大把野要向你指教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