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含胸





17 Mar 2008 (Mon)  潮濕

我很喜歡上課時跟阿媽一起練習,或許她經過了,很多時同她講到自己練拳時所遇到的問題和困難,她都有共鳴,而且無私的同我分享自己的體驗,在我迷失的時候,給了我一點曙光。很多謝妳,阿媽。

今晚上課,阿媽話我含胸不夠,我記得老師曾經話阿媽開胸開得好好,於是我追問她“如何能含好胸?”她同我講:“意想著大椎,由大椎開始鬆開,開始化開,向外散,胸口便會感到打開。而且,要緊記,不要用力去推開/鬆開它,要不然,胸口便彈得利害,乒乒板板,氣亦往上提了,我以前都是這樣的。”於是,我右手放在她的胸口,她做了,我聽著,她胸口真的很平靜的鬆開,一點波濤洶湧,一點乒乒板板,氣提的感覺都沒有。之前,我一直理解含胸是打開胸口,所以原動力是想推開胸口,這樣胸口是向左右推開了,但大椎是沒有鬆開/化開的,髓椎是向窩入去的,而且.往往想推開胸口而用了力,令到氣提了,如阿媽說,我常常都感到胸口乒乒板板,x來x去,非常忙碌。我按照她的方法去做,胸口真的可以很平靜,大椎化開是很舒服和自然的,而且,我感覺到大椎是向左右化開時,而令髓椎各前突起,背有圓的感覺。

至於,阿媽同我講含胸將勁朿大椎後,大椎要有向下跌的感覺,這一點,我仍未掌握到,慢慢來吧!我很感謝阿媽的分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