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 星期五

東南亞最高峰[沙巴神山]




記得,我準備出發上神山的前幾天,看天氣預報是陰天,擔心下雨,很擔心看不到日出,但後來想想,也改變不到天氣,也改變不到路易行一點,既已決定了,那即管走下去吧!路真的很難走。
站在4092m (13503呎) 高,黎明前的肅寂,寒風的呼叫聲,我感到自己的身體在顫抖著,是無名的畏懼?還是寒風入骨?我也弄不清了,只盼望日出的來臨。忽然間我感到四周的空氣在變化著,看到遠處出現了一團雲端,心感不妙,天開始光,但卻看不見我期待已久的日出,我開始焦急了,在失望之際,遼闊的天空,忽然爆出一條長長的紅光來,接著天空便呈現出一幅美麗的油畫,色彩不停的變換著,黑色,灰色,深藍色,橙色,金黃色,白色,我相機的快門也來不及調教。心想,美景當前,為何要令自己這樣忙碌拍下回憶呢?而且不論我技術有多高,都捕捉不到這一刻的震撼,於是,我放下相機,用我明亮的眼睛,安靜的心靈去享受眼前的美景,感受大自然的魔力。


從黑暗到黎明,從黎明到日出,四周的景色慢慢呈現在我眼前,站在萬呎雲端上,浩瀚的天際,無邊的雲海,高聳入雲的山峰,大自然的壯麗真的啟發人心。在大自然裡,我究竟是誰呢?要與天比高,要與海比深,人其實是何等的渺小!我,也只不過如風中裡的微塵,大自然中的一個過客已矣!那麼,人,又何需這樣執著呢?更美的日出也會消失;更好的旅程也會完結;更好的地方也要離去;更喜愛的人也要別離;更好的罔位也有退下來的一天;改變也改變不到,而人唯一能做到的是珍惜眼前的美景,珍惜你當前所擁有的一切,用心,用情去體悟生活中的淬練,接受你每個人生的考驗,學習放下執著。天籟作伴,我的心頓時豁然開朗,倘佯於天地間,感受大自然美麗動人的一刻。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