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香江夜韻 山頂夜景


你知道世界上最美的夜景在哪裡嗎?
是在有着“東方之珠”美譽的香港
香港的夜景被公認為
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另外兩個則是
日本的函館和意大利的那不勒斯

而其中香港的維多利亞港
璀璨繁榮
 多姿多彩
更為三大夜景之首﹗



記得半年前他說
“We can spend one night after work to the Peak for photo taking"
當時我想 放工後已身心疲累
那有這份閒情舟車勞動跑上山頂去



半年後的今天
他仍把說話記在心頭
之前他陪我買了支腳架
亦為我準備了一支小型電筒
五月天 香港天氣反常
近日濕度徘徊在70度之間
舒服的程度猶如秋天
因緣和合之下 
那天 放工後
我跟他真的跑到山頂去了



當夜幕降臨之際 
站在太平山上放眼四望
景致迷人 一覽無遺




俯瞰維港
鱗次櫛比的高樓和燦若繁星的萬家燈火
將維港兩岸映照得分外迷人



港島和九龍宛如鑲嵌在維多利亞港灣的兩顆明珠

亙相輝映
看見如似的醉人的美景
對於香港的夜景
能成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夜景之一
根本一點也不會有所質疑

第一次跑到山頂拍攝夜景
起初總有一份期待
但要成就一張相
除了自己付出之外
也要天時地利的配合






當晚 天色沒有想像般的清澈
夜空仍帶點煙霞
而且還刮起大東風
相片的質素雖然未如理想
但眺望腳下熟悉的城市
夜幕低垂 星光璀璨
華麗而不耀眼
璀璨而不喧囂
香江夜韻 我已融入你的心扉
忘記了對相片質素的追求
忘記了一天的疲累
放輕自己 盡情跟他
享受著你的美

放下你的工作
放下你的煩憂
你會發現
夜 原來可以這樣的溫柔多彩

後記
~~~
我和它/他有個約會
仲夏夜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