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歲月匆匆 生命亦匆匆

 
 時間 對於一個科學人來說
一秒就是一秒
一分鐘就是一分鐘
清晰而實在

而我 不是一個科學人
每天繁忙染鎖的事情
總令我那顆浮躁的心不能平靜下來
時常希望走在時間的前面
我的腕錶也習慣了調快
每天都忙忙碌碌地趕路
與時間競賽

努力走在時間的前面
回眸生命所踏過的足跡
歲月的風已慢慢地侵蝕我僅存的激情
有時我已忘記了感動是一種什麼的感覺

或許走得倦了
每當夜闌人靜獨自一人時
我總會喜歡沉浸在往事回憶
在如煙往事的翻閱裡
尋找那份久違的感動

每一則過去的故事裡
都有一首曾經感動過我的歌
在舒緩老歌的音樂中
我的心就慢慢的平靜下來
在記憶的長河裡
或喜或悲 
一切如昨日般閃現在腦海中

也許隨著經歷的增多 年齡的增長
我的心不知不覺都改變了許多
也許我都有過一個天真多彩的夢想
但在艱難無奈的蹳涉中
隨著青春歲月的流逝一個一個的破滅了

有時候我在想
人在記憶裡尋找失去的夢

只是想重新尋找一種活著的理由
讓思想 讓生命能得以繼續流動 

不管是快樂 還是痛苦
是甜蜜 還是苦澀
當回頭再望時
那過去的往事
已不知不覺成為生命的一部份
永遠留在我生命的底片上
讓我回味一生
更能使我看清楚自己
得到了什麼
失去了什麼
現在又在追求什麼
或許苦苦追求的
就是自己在追求的過程中所失去的東西

現在沒有少年時那份盼著的欣喜
也沒有害怕自己會老去的擔憂
有的只是“沉靜的心情”
在無常的流轉中
在生命的旅途裡
等待花開花謝
等待雲卷雲舒
等待那註定的來
或者註定的去

或許我改變了
現在只跟著時間走
沒有想到要落下 也沒有刻意去超越
一分一秒
時間在走 我也跟著在走
年華似水 光陰似箭
生命就是一個過程
一切在睜眼閉眼之間明明滅滅
歲月匆匆 生命亦匆匆

~~~~~~~~~~~

1 則留言:

  1. 人生怱怱的走過,  驟眼的又轉了新的一頁, 當年少無知的時候, 總盼望著有一朝可以成為人妻, 揍著個肥嘟嘟的bb, 這便畢生最大目標. 人生絕對是驚濤,  嘗盡了悲歡, 無奈! 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前面是一片坦途, 世事卻往往事與願違. 誰可以控制??
    [版主回覆05/03/2009 16:39:00]世事無常,珍惜你眼前所有的,不完美其實是最完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