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深圳東部華僑城 - 前言





我記得 
15年前站在尼加拉瓜大瀑布前

我沒有因為奔騰洶湧的瀑布而振奮
反而我內心有一種難以說出的失落感
望見壯麗的山河 
沒有人同我一起動容

遇到困難 沒有人跟我一起去面對
我第一次感到獨自上路的孤單

8年前走到雲南香格里拉
那年我再不是孤身上路
起初我以為如夢想一樣
可以有人跟我風雨同路 
可以有人跟我讚嘆做物者
可以有人跟我拍下回憶
但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失落的心情比那次尼加拉瓜大瀑布更大
15天的旅程 仿如15年的漫長
那種徹夜難眠 
那種不想再前行的痛苦

今日仍歷歷在目
不想回憶 未敢忘記
最後 
我還是選擇了再次孤身上路


人生兜兜轉轉
經過生活中的淬練
對於會否找到一個
能跟自己賞花賞月
能風雨同行的人
我再沒有奢望了
不竟當年內心的痛苦仍然令我畏懼
從喜歡做相中人
亦慢慢改變 反客為主
拿著相機找我自己鏡頭下的世界
有時我倒享受那種孤芳自賞的感覺

上天的眷顧 令我遇上了他
再次跟一個人上路
我...有所猶疑了
思前想後 
或許 是時候學習放下

肯放下才能前行
最終 選擇了一個短程的旅行
2日1夜深圳東部華僑城

出發了



(待續)...


4 則留言:

  1. 恭喜妳啊
    好好的把握啊

    回覆刪除
  2. 飄雪, 很替妳高興呢.  Lots of blessings.
    [版主回覆03/22/2009 17:09:00]謝謝你。

    回覆刪除
  3. 恭喜你!
    送你一個格言
    溝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