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送上最後的祝福

 

走入北座281C
四人的房間
比起妳上次住的八人房相對的寧靜
我知這是妳的意思
因為我記得妳曾經同我提過
希望走時也走得舒服和安靜一點
我明白 也許差不多是時候了

雖然前來的途中我已有心理準備
但當我確認躺在床上的人就是妳時
我...............已無言了
真的無言了
對不起
容許我把淚淌下
更堅強的我也需要半點喘息的空間

我知道 妳希望寧靜的離開
見妳熟睡的樣子 努力的呼吸著
走妳最後的一段路
我選擇不把你叫醒 跟你作最後的道別
我相信妳我已明白這份情意

或許妳會覺得妳輸了這場仗
但妳知道嗎 
當我看見妳的女兒躺在妳身旁
輕輕的為妳按摩已減輕妳肉體上的痛苦
當我看到妳丈夫放下手頭上所有的工作
不眠不休的守在妳身旁
當我回想起那天60多位與妳共事過的同事
為妳而聚首一堂
我想 人能走到這樣
已不枉此生了

命運把我們帶到這裡
如果離開可以令妳肉體上得到解脫
那麼 妳就安心上路吧
我們會努力的生活 
好好的照顧自己
我為妳送上一束驕陽下的棘杜鵑
以作為我對妳送上最後的祝福
無論命運把我們帶到何方
讓春天的陽光溫暖著妳
讓路邊的小花陪伴著妳
感謝妳曾走進我的生命
點綴了我平凡的人生
請妳安心上路 一路走好

永遠懷念著妳

02.2009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