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相會在東北 感受秋天的童話:吉林(紅葉谷榆樹溝、蛟河冰湖溝)

 


 (1)

連日來不停的工作


這一刻 我終於可以停來


坐在機艙向外望


無際的天空 夕陽斜照


或許生活令我走累了


是時候來一個小休 


就讓斜陽陪著我


走過這14天的旅程


在樹葉凋零之下


記下最美麗的一刻


尋找我裡的童話


 


 (2)

十多年前一個寒冬


曾來到吉林這個地方


記憶中只有這座教堂和樹掛


仍記得當日在寒風裡抖震的身軀 


今日 再次走到這裡


同一座的教堂


但感覺很不同了


和暖的秋日迎我已來


走在色彩斑斕的榆樹溝 紅葉谷


揭開這個旅程的序幕


 (3)

 (4)

 


 (5)

 (6)

 (7)

 (8)

 


互聯網上的一張圖片


一句關東“九寨”的形容


把蛟河的冰湖溝加入行程之內


但可惜人為的擔誤


來到冰湖溝 夕陽已下山


雖然它仍很美 


但始終帶著有一點遺憾的離開


 


風來揉皺


 (9)

無風如鏡


 

 (10)

 (11)

如幻如影


 


待續.........


 




 


 


 


 


 


 


4 則留言:

  1. 如詩如畫的地方 !  

    回覆刪除
  2. 新年快樂!
    祝你新的一年,
    沐浴於上主的愛和祝福中!
    每天也充滿著奇蹟!
    每刻也是快樂的一刻!

    回覆刪除
  3. 飄雪,
    祝新年快樂!這個紅葉谷和我當年去遼寧的天橋溝和天門山唔係好同。期待你的紅葉!

                    Ksze
    [版主回覆01/25/2009 15:24:00]我也祝你新年快樂, 你說得對, 天橋溝, 關門山的楓葉仍未放上網, 不過我會盡快完成的。希望今年大家多d出外, 影多d靚相, 一齊分享

    回覆刪除
  4. 飄雪
    妳好, 由於打算今年10到中國東北賞楓, 故看到你的blog.  請問以下兩條路線, 那一條賞楓路線的景較好 ?  及若自遊行, 交通安排方便嗎 ? 
    a. 長白山
    b. 盤錦 + 天橋溝 + 關門山
    謝謝
    bow
    [版主回覆07/12/2009 08:26:00]你好, 謝謝到訪,如果你是賞楓,我個人覺得b線會比較適合。那次我們正好是最佳的時份, 天橋溝 + 關門山到處都是楓葉,非常漂亮,而盤綿是看紅海灘的,很布特色。長白山也很漂亮,不過,主要是看天池,不是楓葉,而且,看到天池的機會是很難的,我們那次去芒也是主要賞秋色,楓葉,長白山也只是一個點綴,很好幸,我們也能看到天池,其實 天橋溝 + 關門山自遊行是可以的,我記得在瀋陽應該有車去,而且到了那邊好似一個國家公園,指示很消楚的。 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