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相會在東北 感受秋天的童話:天池以外的長白山

 


長白山溫泉群


 (1)

長白溫泉 距瀑布北約一公里處


30多個泉眼終年蒸氣瀰漫


散發著熱氣 水溫高達82℃


因泉水中含有較多的硫氣氫氣體


溫泉底部常有許多氣泡向上翻滾


併發出開鍋似的響聲


泉水流出後在泉邊形成黃色的硫華


 (2)

觀賞長白勝景感覺旅途疲勞之時


來“恰神浴”裏


洗滌爽身 實在妙不可言


“天池遊罷下群峰 遊興未減倦意濃


更喜溫泉池水凈 飛塵浴後一身輕”


 


小天池


 (3)

長白山小天池又名銀環湖


湖水碧綠 


濃密的白樺樹掩映下


雖沒有天池給人的驚艷


但也給人滿眼清新括靜


獨特優美的感覺


 (4)

 


錦江大峽谷


 (5)

錦江大峽谷位於長白山西坡北錦江谷地


是國內規模最大的火山岩區峽谷地貌


峽谷的出露岩石


經錦江水流侵蝕切割、風化剝蝕


和後期斷裂等內外動力地質構造作用


使之成為「V」型峽谷。


 (6)

 


 (7)

 (8)

 


地下森林


 (9)

長白山谷底林海又叫做地下森林


走在林海中


眼中所展現的是一片片的參天大樹


仿佛走在無人的原始森林中


 (10)

 


以為長白山只有天池


行程本身亦沒有安排王池這個景點


那天天氣很好


上西坡很順利


經驗豐富的導遊小王


把握好日落的時間


帶我們追趕著日落前到王池


* * * 


沒有想王池是如似的美麗


夕陽斜照下 恬靜如明鏡的湖水


倒照岸邊岳樺樹影 


美在瞬間 如仙境一樣


望著如此美境


已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眼前的景色


我只有默默的站在湖邊


用心去體會這份感動


 


 (11)

 (12)

 (13)

 


 (14)

 (15)

我懷念小王導遊


感謝他對工作的熱誠


對大自然的熱愛


對生命的一份積極


令長白山三天的旅程如此的精彩


長白山 我想我未必再來了


小王導遊 或許在我們人生的路上未必再遇見了


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們


曾在我心中留下如此美好的回憶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