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難忘的經歷:水浪窩-榕樹澳

因為炎夏
行山閣置了幾個月
中秋已過
炎夏靜悄悄的離開了
秋天無聲無息的到來
趁著假期
上星期六我和他再次出發
尋找心中的綠洲
 


(1)

行程: 水浪窩 - 黃竹灣 - 昂窩村- 黃毛應
雞公山 - 飛龍飛鳳石澗 - 榕樹澳


(2)

其實本來沒有打算要走石澗
但誤信了地圖
結果………
來了一次難忘的經歷
 
在馬鞍山公園旁邊
坐807B小巴到總站下車

(3)

從黃竹灣村起步到昂窩村



(4)

一段很荒涼的路
(5)

他說是"古茶馬道"
我帶著半信半疑繼續前行

(6)

不時見到蜘蛛結成網
阻礙了前路

(7)

經過一段雜亂的草叢
終於來到黃毛應這個路牌


(8)

小休過後 繼續路程
選擇了走到雞公山這條路
走上了一個斜坡
不久景觀跟剛才的路段完全不同

(9)

看見這樣的景色
不禁嘩然起來

枕頭洲和羊洲

(10)


橋咀島

(11)

清晰的西貢市盡入眼簾


(12)

萬宜水庫的東霸


(13)

綠草如茵的滘西洲高爾夫球場
(14) 
 
斬竹灣


(15)

不到一會已來到雞公山頂 (399M)



(16)

踏在雞公山的山頂

遠眺八仙嶺和船灣一帶的風景

(17)

深涌灣的海岸線彎彎曲曲在眼前

(18)

企嶺下老圍村
三杯酒的小島
 
(19)

伴著星羅佈棋的漁排
 
  (20)

從地圖上看
未到雞公山
應有一條小路到企嶺下海
起初也MISS了這個路口
後來發現前人在路旁
遺留了一條絲帶作記號
於是跟著絲帶
開始下山

在雜草叢生的山坡
完全只是靠前人留下的記號
引領前路


(21)

雖然有點懷疑
但他在我身旁
我深信只要跟著他
一定會到目的地

而且從地圖上看
這只是一段短路
心想繼續前行
很快便可從見天日

但走了將近半個小時
仍在草叢中
而且山坡向下的傾斜度越來越大
增加了下山的難度
回望身後剛走下來的山坡
打退堂鼓回去已太遲了
只好默默的繼續行

過了一會
來到前面的水澗
 (22)

內心一沉
怎樣繞過水澗呢
不願前行
但亦無他路
硬著頭皮攀過石邊
步步為營
終於過了關
鬆一口氣
(23)

但過了不久
又看到這樣的峭壁
 而且地下也有水澗
(24)

雖然這個位置可以看到
深涌灣和企嶺下海

(25)
 

(26)


(27)

但我已沒有興致去拍照了
相反我將身上所有的財物
都放到身後的背包
準備好要迎接前面的挑戰

我倆已沒有太多的言語了
可能大家都知道要
專心行面前的每一步

縱使如何的小心
但也敵不過濕滑的地面
他摔了一跤
我內心一沉
但我知道他只需要幾句的鼓勵說話
而不用多餘的關心

於是繼續前行
可能體力開始透支
可能地勢實在太險峻
他再次摔倒
但他很堅強
很快的站起來繼續前行
站在身後的我沒有多說半句
直到我看到他的耳背流著鮮血
我大叫了出來
心痛得如刀割
眼淚滾滾的快要流下來
但我知道這只會増加他的壓力
令他更加不安
我只有強忍著淚

待他止了血
休息一會
繼續前行
這一刻
我開始徬徨了

雖然從高處看到水壩
看到馬路
但我知道距離目的地仍有一段路


穿過竹林
(29)

太陽亦開始下山
感到天色開始陰暗
如果到天黑仍找不到出路
如果他再次摔倒怎麼辦.................
腦子不停的胡思亂想
體力快要支持不住了

沒多久看到地上有一條膠水喉
心想應離水壩不遠了
最後終於見到這個水壩
我才真正的鬆一口氣


(30)

回頭望
我們就從上面走下來
內心餘悸猶存


(31)

滿身臭汗
很想飛快的回家
但原來還要走將近45分鐘
經過魚排

(32)

才到榕樹澳的路口

(33)

拖著疲倦的身驅
乘小巴回家
結束了今次難忘的經歷

*************

回來翻查資料
才知道當日誤行了
很有名的飛龍飛鳳石澗
原來很多行山戰友
也挑戰過它

如果你問我石澗的風景如何
可說一點也不好看
其實面上汗如雨下
身上帶著滿身酸臭的味道
面對生命可能受到威脅時
還會感受到什麼呢


回來兩天
兩條腿酸軟到差點不能走路 
兩隻手臂酸痛到不能提起
每當人靜下來時
總有一種說不出的味兒來

人很奇怪
暢順的經歷
不會覺的得怎樣
但一些艱辛難忘的經歷
卻銘記於心
我相信這次經歷
隨著歲月偶然間
會在腦海中泛起來
成為我們一輩子說不完的話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