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Proud of You



十年前 一個靜寂的夜深
話中傳來一把熟識的聲音
“我好唔開心 他要跟我離婚了”
掛線後 獨自坐在梳化
很徬徨恐懼 
如何告訴熟睡中的媽媽呢

路要如何的走下去

未來的人生要如何的演繹

望著窗外的夜空

漫長的一夜
真的很難過
* * * 
“我想讀一個Master"
“Master?點解想讀Master"
“我知對我的工作不會有好太大的幫助
但這是我的興趣"
“那麼你在金錢 時間上分配得來嗎?
尤其是你的女開始讀小學"
“我想應該不是問題

* * *

多少個夜裡你還在挑燈夜讀
多少個晚上致電給你
總是sms的回覆
“我正在上堂。。。。"
為了騰空多一點自己的私人時間
Business Trip 盡量安排到密密麻麻
還記得那年剛巧遇上歐洲大風雪
收到你的SMS不是滯留在機場
就是在公車上
我不明 為什麼你這樣的堅持


今日  走到你面前
看你簡樸的衣著
外穿黑袍
頭戴四方帽
女兒輕輕擁抱
母親 妹妹開顏而笑

望著鏡頭下各人的笑容
我終於明白了
原來 人生要如何去演繹
是取決於自己
生命沒有什麼是
“絕對
應該”要走的方向
要在平凡中找出不平凡
在於對生命、對自己
的一份堅持與執著
世事無常 但人間有情
懂得珍惜這份微妙的互動
生命仍可以很精彩

大家姐
Proud of You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