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08年8月8日終於到了






記得那年的夏天跟你在成都的酒店內等待著2008年奧運舉辦權的投票結果,在電視營光幕前的我嚷著:“點解仲未開始投票?”沒多久便宣佈“中國勝出了”。當時我在房裡問了一句:“中國可以應付嗎?”站在身旁的你輕描淡寫的同我講:“若果中國要舉行,就算要周邊的城市停電、停水、甚至停產也會令事件順利舉行。”

時光流逝,風風雨雨,2008年8月8日,今日終於到了。本來覺得是一件盛事,用熱切的心情去期待,但之前聖火的傳遞,被國際的針對,我雖然沒有很強的民族意識,但卻感慨人性的醜陋,聖火的傳遞如同照妖鏡,照出各人各國心中的貪念,揚言不會出值的元首,今日你又不是到來嗎?我不忿中國人被國際針對,同時,我或者亦應該感慨中國人做得未夠好。

期待盛事來臨之際,百年一遇的雪災、西藏的擾亂、四川地震....一件本來是重要,本來是盛事,也變得不太重要了。還記得去年8月8日,上海指數是5000多點,當時我Send 了一個電郵給你,叫你估下明年的今日指數會多少點?當時,我想會是5800-6300.但今日卻是2800多點........你講得對,為了今次的盛事,中國不飾一切停工、停產、停發簽証.....背後帶來的經濟傷痛,人民的滋擾,有時我也不禁問問:這真的是盛事嗎?

那年在成都酒店,我沒有跟你說,但我還記的當時我同自己講:“那麼08年,我希望同你在中國某一個城市一齊目睹這個有生之年能遇見的一次盛事,正如那年踏入2000年在上海過的除夕晚上....”但今日我們各自選擇了在不同的地方去迎接今日.....

緣來緣去,是盛事還是包袱,是得是失,是高是低,是聚是散,回頭一想,其實,原來也只不過是一個過程而矣......

今晚我選擇了不上課,放工留在家中觀看這個過程,那麼你呢?在上海、在重慶;在家中、在office;同你的朋友,你的至愛或者選擇自己安靜的渡過.....不論怎麼樣,也希望你用平常心享受這個過程,亦在此希望中國能平安順利的渡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