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登[玉桂山] 賞[鴨脷排]






因為一場大病
今年拜山就拖到上星期六
見天氣不錯   
便順度一遊鴨脷洲
鴨脷洲最高的山是玉桂山
也只不過是196
那就來一次登[玉桂山] [鴨脷排]

難度:★★1/2
時間:2 hours
路線:利東邨巴士站玉桂山鴨脷排玉桂山巴士站

香港仔海濱公園 蘇記茶餐廳 利東村巴士總站 玉桂山 鴨脷排 原路拆返



從香港仔海濱公園乘街渡到鴨脷洲岸


原來我也可享用兩蚊雞




街渡一搖一晃
不到五分鐘便到鴨脷洲



岸邊街渡往來
仍有香港仔避風塘的水上風



走到利東村巴士總站途中
 先到洪聖街的蘇記



嘆杯出名奶茶 


除了奶茶
它的厚多士也出名


  提神後便步行上利東村巴士總站
出發前做了資料搜集
知道起步點是在站長室後面的小徑上


走至儲水庫球場
沿左邊鐵絲網的樹叢小徑上走


便接上開揚的登山
 



後來越上越崎嶇且徒斜
要手腳並用來平衡

難怪剛才問路站長提示要有手套
心想幸好是向上爬
如果向下走一定腳軟

幸好約25分鐘便登頂

 正值黃昏加上今日天氣晴朗
光線視野非常好



南區的海洋公園


仔港避風港

    
微風吹送 欣賞海峽的風景
非常愜意


順山路往前走

便看到鴨脷排和連島沙堤

沿著山路往下走

下到一半時
看不到可以從鴨脷排腳
綑邊回到深灣
即要原路返回利東村巴士總站
心想再走下只會要更多的體力返回
加上太陽開始下山了
便放棄再前行
沿路折返



很擔心剛才那段手腳並用的上山路

望著崎嶇徒斜的沖溝
我害怕
我猶疑
我想退縮

他:
難道你想在這裡留宿嗎?
你面對停心開腔的手術也無懼
這個小山坡又怎會難倒你?”
走吧!我永遠在你身邊!

 說吧
沒有再多給我一分鐘的猶疑
沒有再讓我思考他的說話
他轉身便引著路往下走
我腦子一片空白
沉默的跟著他走
全段下山路是半蹲半坐的狀態下走
他也是戰戰兢兢的走下
不時轉身看著我
或高叫“Are you OK?"


 緊隨他身後
看著他的背影
我的心一酸

不竟十六年的人生練歷
我感恩



願你永遠在我身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