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生命在於體驗


前天同一位就讀YEAR 1 的朋友

食飯她正為暑假而籌劃
令我回想年輕的我


還記得四年的大學生活
未到暑假已計劃好
Year 1 跟五個女孩從西安起步
走進新疆1個月
背包行
走到嗚沙山
看著滿天的繁星
1個月連食宿機票只花3千多元
旅途很克儉
但回憶卻很豐盛

Year 2 到了廣州白天鵝Internship
當時埋怨沒有了暑假
誰想到廿年後的今日
中國起飛
當年的“犧牲"
卻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Year 3 跟了兩位同窗
背著背囊
走到歐洲1 個多月
因為旅費有限
節衣縮食
結果瘦了10磅
換來畢生難忘的經歷

Year 4到了美國Disney Internship
上了一課很寶貴的生活體驗

當年家境不是富裕
住在公屋
家中四兄姊妹
所有的活動全是自力更生、自己去爭取
課餘時間
不停的補習、做Part Time
做一些勞動的工作

現在回想起來
我慶幸我家境不富裕
令我學會自力更生
我慶幸當年我不怕辛苦
令我更懂珍惜得來不易的經歷

生命在於體驗
人生的閱歷才會增廣

年青人
好好善用你們的假期、青春
買少一個i Phone
少看一場演唱會
自力更生
爭取人生不同階段的體驗
那管只是一個Meal Experience
或是一段艱辛難忘的旅程
日後驀然回首
這將是用金錢也買不到的人生資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