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歲月神偷



一位已經四十多年沒有見面的中學同學回港
促成了今晚在Jasmin 家中的聚會
蓆上拿出陳年舊照片
大家都不禁回想當年在校園的青蒽歲月
沒牽掛的少年
時常露笑臉



“水一般的少年
風一般的歌
夢一般的遐想
從前的你和我"

*****

夜已深了
坐在電腦螢光幕前的他
看著今晚的大合照
和昔日的黑白相片發呆了

忽然他問我
"點解人要老?
點解不可以永遠停留在年青的階段?
如果可以回頭
年少時一定當下的活一次"

人大了
常懷緬
往日歲月的輕狂
無聲的被偷走了
匆匆歲月

刷洗面容
白髮銀裝
人生已過半百了
在幻變的人生裡
歲月 才是最大的神偷

當你懂得問點解人要老時
或許你的歲月沒有白白的流走
縱使歲月能偷走一切
卻偷不掉你生命中寶貴的回憶

當你懂得問如果可以回頭活一次
或許你已明白到人生要活在當下
及時擁抱幸福


*********

還有一天
2011年便成為過去

感謝生命中有你同行
擁抱幸福
活在當下


~~~~



4 則留言:

  1. 情人節快樂 !
    一次旅行,一次感動 !
    您好 ! 我是台灣的Kevin , 希望有機會邀請您到台灣旅遊 , 我將會為您做最好的行程規劃與服務 ;打擾之處請見諒 !
    雅虎香港 : http://blog.yahoo.com/Kevin-Taiwantraveler

    回覆刪除
  2. 老同學聚會.....暢談哪些年...樂透!
    [版主回覆03/07/2012 08:33:11]真的樂透, 到了這個年幾, 老同學、老朋友原來也是人生資產的一部份。你幾好嗎 , 夢中人? 祝生活如意。

    回覆刪除
  3. 老同學聚會..... 我的老同學們都珍惜每一次見面, 還說要來個相識三十載的宴會, 但歲月溜走了, 大宴會沒有, 但小約會源源不絶, 大家珍惜, 老 .... 不用欷歔, 更要珍惜 ..... 更要感謝生活的美好 ..... 也要感謝喜怒哀樂的經驗, 都在心裏恪印.... 這些你都懂啊 ! 佩服 !

    回覆刪除
  4. 祝復活節快樂!
    [版主回覆04/07/2012 22:13:49]復活節快樂, 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